2023第三届中国建造匠心传承致敬礼活动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04 12:48:57
来源:新华网

2023第三届中国建造匠心传承致敬礼活动举办

字体:

  日前,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院主办的2023第三届中国建造匠心传承致敬礼活动在京举办。来自工程建设领域的杰出代表讲述了他们的建造、匠心、传承故事,向社会传递行业正能量,推动全社会学习与践行工匠精神。

  北京市龙顺成中式家具有限公司副经理、国家级非遗项目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刘更生认为,工匠精神是一种对技艺的极致追求,是一种对品质的不懈坚持,更是一种对责任的深刻担当。他指出,非遗传承需要把握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坚持“守正”的前提下,“创新”才有正确方向;只有不断“创新”,“守正”才能固本强基。

  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顾问杜祥琬表示,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就是求真,高度负责,持之以恒,而且有浓浓的家国情怀,优秀的工匠是非常值得人敬佩的。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表示,“非遗传承人特别重要的就是怀揣着一颗匠心,除了热爱还有一份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时更重要的是坚守,能传承下来是要靠传承人一代又一代的坚守。”

【纠错】 【责任编辑: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