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5 10:08:31
来源:北京日报

杭州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购

字体:

  昨天,杭州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明确在杭州市范围内购买二手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这也意味着,杭州将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购。

  根据《通知》,在杭州购买二手房,不再审核购房资格。记者注意到,2023年10月,杭州发布房产政策,将住房限购范围从全市调整为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此次政策再加码,取消了上述四区二手房的购买条件和套数限制。

  同时,杭州明确优化增值税征免年限,将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从5年调整至2年。也就是说,个人销售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时,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销售购买2年及以上的住房时,免征增值税。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全国已有多个热门城市持续加大优化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例如,今年1月,广州在一线城市中率先松绑中心区限购,明确在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上住房,不再限购,充分释放改善性购房需求;同月,上海规定,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满5年的非户籍居民,可在外环区域(崇明区除外)购买1套住房;2月,北京和深圳接连优化住房政策。(记者 鹿杨)

【纠错】 【责任编辑: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