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带动通州楼市明显回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5 10:08:45
来源:北京日报

新政带动通州楼市明显回暖

字体:

通州万科东庐售楼处人头攒动。

  执行了9年的通州住房限购政策2月6日迎来优化调整,在通州落户和就业的家庭,符合北京整体限购政策即可购房。新政实施已经满月,记者走访通州多个楼盘和二手房中介机构发现,3月以来,通州楼市表现相比上月出现明显回暖,带看量和成交量均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

  “一天下来,除了来店里打印资料,大家几乎都在外边跑。”通州区运河湾小区附近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门店的经纪人王辉说。

  运河湾小区位于通州区的热门板块武夷花园,有运河商务区、通州政务区两大功能区加持,新政发布后,这个板块也是新具备购房资格人群的首选之一。“拿我们店说,3月份平均每天都有一两单成交,带看得有七八组,周末看房的人就更多了。”王辉向记者展示了一份该中介机构通州区各个门店带看量的数据统计表。其中显示,3月以来,该机构在通州的大部分门店日均带看量都有了1倍以上的增长,成绩最好的门店日均带看量接近9组,较上月增长了近3倍。

  通州区另一热门板块北苑的多家中介机构门店也忙碌起来。“上周末我一个人从早到晚就带看了5组,今天工作日还带了3组客户看房呢!”一名经纪人说,阳春三月,通州二手房市场的回暖真真切切。

  新房市场同样出现升温势头。中指研究院一份数据显示,元宵节后一周通州区新房成交88套,环比增长超50%,同比增长22%,较1月份周均高出约30%。伴随着节后购房人群返京返岗,通州楼市在新政带动下的“暖意”虽然迟了一些,但势头明显。

  上周日下午,记者在通州区物资学院板块的万科东庐售楼处看到,沙盘前足足围着十余人,几名销售正在为客户介绍楼盘的区位情况,洽谈区更是座无虚席。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州限购政策放松后,万科东庐项目2024年2月共成交83套,签约28套,客户到访量同比前一年春节期间提升约30%,成交量提升了50%左右。前天,记者再次到访该项目,虽然访客数量不及周末,但仍有五六组家庭在同时看房。

  在通州区能建·京玥兰园售楼处,记者同样发现,尽管是工作日,售楼处同样很热闹。“特价房还有吗?”一进门,记者就听到有购房人向销售打听优惠活动。该项目的一名销售介绍,3月起项目推出了一批特价房,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活动到3月底就结束了,所以最近来咨询的顾客特别多。”这名销售表示,新政施行以来该项目每周成交量都在20套左右。

  通州住房限购政策优化调整后,一批新落户通州或到通州工作的“新通州人”无需受到户籍满3年、纳税或社保满3年的条件限制,因此通州许多新盘都受到了此轮政策的利好影响。多家中介机构分析,通州放开“双限”叠加北京接连出台的“认房不认贷”、降首付、降利率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通州楼市活跃度将进一步提升。(记者 鹿杨)

【纠错】 【责任编辑: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