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环科技联邦计算保障数据应用安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04 14:34:48
来源:新华网

星环科技联邦计算保障数据应用安全

字体:

日前,星环科技展示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向上的创新产品、行业应用,并推出保护用户隐私的联邦计算技术产品。

星环科技CEO孙元浩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一是人工智能的应用从早先的人脸识别,开始深化到自然语言处理、语音交互、机器人等更多的领域;二是人工智能开始向底层核心技术演进,出现了不少AI芯片、相关硬件、基础软件、AI计算框架、算法模型等底层硬科技,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三是行业客户在使用大数据和AI技术方面已经出现效果。此外,《数据安全法》对大数据和AI科技公司的影响更多的是利好,企业用户对数据安全更加重视了,意味着需要更好的数据安全产品,防止数据被泄露。

星环科技推出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据安全技术,数据可以在加密状态下被采集、传输、存储、计算和流通,中间的数据不会被攻击和被泄露,保障用户数据和应用的安全。

今年3月,星环科技发布了隐私计算和联邦学习技术,保障数据可以在加密状态下被计算、被共享,数据不会被攻击和被泄露。

据介绍,星环科技的分布式联邦学习平台Sophon FL集隐私计算、加密网络通信等多种功能,为多方安全建模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以隐私保护为前提,Sophon FL解决了跨组织协作时无法安全利用各方数据的困境。

平台提供多种开箱即用的工具,方便用户在联邦框架下进行数据处理、分析、特征工程等工作,并快速建立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模型。加密网络通信模块负责节点间大量多批次加密信息的传输。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孙元浩表示,星环科技会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在基础软件方面,持续不停地创新迭代。星环科技推出多模型数据平台,运用一个平台存储10种不同数据模型。数据平台在之上和之下也在开发衍生的产品,包括数据分析工具和人工智能开发工具产品等。另一条腿是建立生态,赋能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把星环科技的技术运用到各个行业,创造新的应用,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各种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