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12 16:21:37
来源:新华网

余晓晖:全球数字化进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强劲韧性

字体: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于8月2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在大会上重磅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并在专访时表示,白皮书总结了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态势、技术方向和重要领域的实践经验,总结了各国在数字经济规则里所做的重要努力和尝试。白皮书还提炼了各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出借鉴性的规律,这对我们国家的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实践有一定参考意义。

他表示,信通院作为国家智库、科研机构,会不断更新观察,向产业界分享最新观察成果、研究成果。我们会在开放的环境里互相启发,共同推动发展,探索构建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继续撰写高质量的、深度的、系统的白皮书,并作为公共产品提供给产业界供大家参考。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