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5 14:50:54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6日举行 邀你赴一场中医药康养之旅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立鹏 摄

  新华网石家庄9月15日电(魏会博)从9月15日在安国市召开的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发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于9月25日至26日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

  本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共设有药王庙文化景区、尧母文化园、月孝河域景观廊道、国际纺客风情园等12个重点项目观摩点,打造的区域品牌确定为“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本届保定市旅发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其中线下参会150余人。届时,国家有关部委和相关单位、京津冀文旅部门、河北省各设区市代表,以及国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将应邀参会。大会开幕式将通过新华网、中国网、央视频、河北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抖音、今日头条等20余家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保定市政府领导王月衡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情况。王立鹏 摄

  本届旅发大会包括文化旅游推介、高端研讨会、项目观摩、旅游推进会、夜经济体验等重点活动,期间将举办“保定有味”“保定有戏”六大主题系列活动。9月25日晚,大会开幕式和文化旅游推介将在安国市举行。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重点活动之一,首届保定“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高端研讨会将于9月25日在安国数字中药都举办,行业专家学者围绕“保定如何打造国际文旅名城”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为保定文旅发展贡献智慧。

  保定是戏曲之乡,“保定有戏”活动倍受关注。根据安排,9月22日至27日将举行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在安国、望都、博野、蠡县、高阳各演出不少于10场保定市专业院团原创的大型戏剧节目,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旅发大会期间,各观摩点也会根据自己的文化特色,推出举行药王祭礼、传统药市开市仪式、战国婚礼仪式、花鼓落子、孙氏太极拳等丰富的表演。

  据介绍,本届旅发大会以保南五县(市)的产业传承为特色、文化传承为底蕴,以承接、服务京雄为牵引,实现文化旅游与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度融合,将充分展示旅发大会项目的发展后劲。

耿彦瑞介绍大会情况。王立鹏 摄

  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保定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彦瑞说,本届旅发大会共新建和提升18条(段)旅游交通项目,打造了全长约270公里的景观路、生态路和致富路。五县(市)突出旅游定位,实施了绿化、亮化、景观平台和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高标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打造。

  在本届旅发大会的推动下,保南五县(市)着力实现旅游景区、特色体验项目的有机结合,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建成,乡村旅游、产业融合等新业态与县城的文化休闲、城市休闲新业态联动发展。

  保定市政府领导王月衡表示,本届旅发大会举办地保南五县(市)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是彰显地域特色与契合时代需求的新兴产业,也是保定文化和旅游面向京津雄高端市场、承接区域康养需求的新型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