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熊宜:碳中和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局思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1:33:44
来源:新华网

施耐德电气熊宜:碳中和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局思维

字体: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发展部中国区负责人熊宜日前接受新华网《数字化转型先行者》节目专访时表示,碳中和不是一蹴而就的热情,企业需要有长期的全局思维,把碳中和作为一个能够稳步推进、量化目标,且充满机遇的系统性工程。

施耐德电气商业价值研究院的一份高管洞察调研报告中发现,从双碳目标提出以来,企业碳中和之旅的现状可以总结为三点:头部企业已经积极行动,已经开始运用多元手段促进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其中提高技术能力是企业认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首要内部因素。

施耐德电气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长期践行者,一直把可持续发展当做战略核心,积累了深厚的经验。碳中和之路应从顶层战略规划开始,根据企业现状量身定制路线图,贯穿战略规划、体系设计、执行优化和绩效展现的全周期,让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管理和生产运营的全价值链。

基于可持续的实践,施耐德电气有四条经验可以与大家分享:理念先行、融合主业、技术助力、伙伴协同。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专家、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赋能者,施耐德电气期待用数字化能力和可持续经验,赋能更多的客户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共同迈向碳中和。

施耐德电气愿赋能所有人,最大化利用能源和资源,推动高效与可持续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廖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