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陈小亮: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1:34:44
来源:新华网

深信服陈小亮: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必须依靠科技创新

字体:

深信服集团副总裁、深信服新IT BG副总裁陈小亮日前接受新华网《数字化转型先行者》节目专访时表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两个路径:一个是节能降耗;一个是发展新能源。这两个路径的成功,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技术。

为此,科技企业能做什么呢?他认为主要有两点:第一,相比重工业来说,科技产业天生具备“低碳、环保”属性,但人员办公、数据中心依然消耗巨大能量,在这方面需要采用能源再利用创新技术,实现低碳消费;第二,科技企业要结合自身强大的创新能力,开发标准化的产品、方案和服务,帮助广泛用户节能减排。

今后,深信服将通过开发更多标准化的、绿色低碳的产品、方案和服务,连接更多的用户,联动更多的合作伙伴,积极承担起一家科技企业的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廖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