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双林兴斌:生态链联动起来,携手共创低碳美好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1:35:43
来源:新华网

国双林兴斌:生态链联动起来,携手共创低碳美好未来

字体:

国双智慧能效专家、解决方案总监林兴斌日前接受新华网《数字化转型先行者》节目专访时表示,加速数字化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非一日之功,非一己之事;国双希望整个生态链都联动起来,大家携手共创低碳美好未来。

林兴斌表示,国双作为企业级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持续在探索实践。比如,国双智慧建筑AI能效优化关键技术通过全方位的数据分析,建立能源系统机理模型和数据驱动模型,优化了不同场景下的能源系统运行方式,达到了节能减排提效的目的;同时利用知识图谱等技术,自动诊断能源设备运行状态,并实施预测性维护,提升设备能效及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商业建筑、能源中心、医院、机场、数据中心等高能耗场所中。同时,国双基于多智能体协同技术,实现了AI能效产品的标准化,应用服务SaaS化,实现了算法的快速部署,提升产品的经济效益。

在针对银行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中,国双AI能效系统已应用于某大型国有银行数据中心中,国双IA能效产品自动对空调系统关键运行参数进行最优决策,提升了能源系统运行效率。

在针对产业园区的节能减排中,国双帮助南京生态科技岛新纬壹科技园超12万平方米的楼群,从能源数字孪生、设备设施管理与AI能效优化控制三大方面,对建筑能源与建筑环境进行智能化管理。

【纠错】 【责任编辑:廖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