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3 09:43:16
来源:新华网

高阳县观摩项目|国际纺客风情园

字体:

9月25日至26日,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主会场设在安国市。安国、高阳等5个举办地地处保定南部,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将是本届旅发大会体验的主要内容和亮点。26日,本届旅发大会将组织实地观摩安国市药王庙文化景区、高阳国际纺客风情园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

国际纺客风情园是一处集文化体验、消费体验、文创体验、娱乐体验、夜经济体验等为一体的纺织时尚创意聚集地、纺织客商商贸旺地、游客消费目的地。

高阳县依托特色纺织资源,积极与行业领军企业展开合作开发,深度挖掘纺织文化,拓展创新文旅业态,调整经营产品,打造特色街区、优化休闲空间、引入新商铺、结合新娱乐体验项目,使原有传统资源焕发出新的活力,创造新的旅游吸引点和文化旅游产品,构筑高阳特色文化旅游产品。

国际纺客风情园是以“一轴两廊”的空间布局为设计理念。其中一轴是指“时尚空间”,该场景被打造为游客的时尚体验区,是一条完整有序的步行街区。两廊是指高端主题汇。按婴童、时尚美丽、运动活力、酒店、创意、婚庆、银龄七大主题,构建一站式采购主体馆,集中展销各品类的最优商品。

国际纺客风情园一期工程中的“一轴”是本次旅发大会高阳县的核心观摩区,其中包括国际纺客时尚广场、风情体验区及纺客奥莱区域。纺客奥莱将打造成为该县的第一条夜经济示范街。在保留周边街道纺织销售业态的同时,营造出一批以纺客公馆、纺墅民宿、啤酒广场等为核心的新业态。在次区域内大力发展餐饮、休闲、时尚健康等消费业态,共同带动周边发展。目前,该区域通过内部道路改造、整体环境提升、文旅元素注入、节点景观设置、商贸服务优化、特色商品展示、提升情景化空间,并结合装配式建筑,使之成为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体验于一体的纺客市集,在强化高阳风情中的“人·情·趣·味”的同时,打造以纺织业和商贸服务为主的文旅新业态,创建中国北方轻纺业网红打卡地。

此外,提升改造后的巾国名品汇更名为名品商铺,是一个集名街、名店、名品于一体的“品牌化”商业综合体,集中高阳最具代表的龙头品牌,重点展现高阳纺织产业的时尚国际风采。

高阳纺织商贸城作为国内最大的纺织品交易物流中心和信息流中心,通过高端化形象,国际化市场的重塑,呈现出一处充满未来感潮流、数字化场景的满足新生代需求的国际纺客商贸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