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3 16:29:39
来源:新华网

望都县观摩项目|尧母文化园

字体:

9月25日至26日,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主会场设在安国市。安国、高阳等5个举办地地处保定南部,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将是本届旅发大会体验的主要内容和亮点。26日,本届旅发大会将组织实地观摩安国市药王庙文化景区、高阳国际纺客风情园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今天让我们了解下尧母文化园。

尧母文化园景区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尧母陵庙和书院,第二部分为尧母文化广场,第三部分为游客中心和文化展览区和商业休闲街。其中,尧母陵庙分为东、西两院,东侧为尧母陵庙,西侧为尧台书院。院内留存着历代帝王和文人雅士刻下的碑文,无不体现着对尧母的崇敬之情。

相传尧母慈爱、教子有方,她用自己伟大的仁德智慧和人格魅力,从修身立命到治理国家,从与他人相处到知人善用,再从天文地理到艺文诗乐,言传身教,悉心教诲,培养一代明君。

尧母所留下的故事和精神世代相传、妇孺皆知,影响着一代代的望都人。尧母文化园不仅承载着地域文化的根脉,也彰显着望都的人文精神。(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张媛 石成钰)

【纠错】 【责任编辑:徐一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