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5 18:51:33
来源:新华网

朱小地:加强旅游设施建设 开创保定旅游新局面

字体:

图为朱小地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网 王立鹏摄

9月25日,作为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保定“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高端研讨会在安国数字中药都举行,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围绕“保定如何打造国际文旅名城”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建筑设计专家朱小地以《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 搭建城市发展新平台》为主题发表演讲,以下为观点摘编。

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带来的开放转型机遇,使保定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枢纽作用日益凸显。保定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在城市竞争中有相对优势,吸引各种资源关注。保定面临难得发展机遇,站在高起点,保定旅游业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定能开创新局面。

旅游设施是旅游业的基础和基本组成部分,打造相互配套、功能齐全的旅游设施,能够为旅游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保定要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在旅游设施建设方面需要继续加强。

从参与设计的海南博鳌会议中心酒店、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酒店和铜陵天井湖会议中心酒店分析,城市高端商务会议酒店的建设应注意以下几个优势资源的汇集:

区位:位于城市核心区域或者发展轴上,交通便利。

景观: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俱佳,可以代表城市形象。

规模:与城市未来发展相匹配的功能设施,可以承担国际重大活动。

功能:以会议和酒店功能为核心,注重相关休闲配套设施并保持特色。

品质:与国际接轨的使用和消费模式,拥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和口碑。

创意:将建筑设计与当代艺术创作相结合,提供最前沿的艺术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