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科技王晓鹏:只有保障网络安全 才能保障业务平稳运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3 15:50:51
来源:新华网

绿盟科技王晓鹏:只有保障网络安全 才能保障业务平稳运行

字体: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19日在沈阳召开。大会以“赋能高质量 打造新动能”为主题,通过主旨报告、专题会议、创新成果展、专业赛、创新成果交流对接等20多场高端专业的活动,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近日,绿盟科技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部总监王晓鹏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今年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绿盟科技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将参与哪些环节?

王晓鹏:绿盟科技关心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及最新安全需求的进展,以便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更好的安全解决方案,保障工业互联网系统运行。

绿盟科技将在展会上展示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及相关的产品,除参加主论坛外,还会参加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上举行的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第一批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授牌仪式并接受授牌。

新华网: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今年以来,关于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战略陆续出台,作为网络安全领域代表企业,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王晓鹏:近年来国家在立法层面的大力支持,今年相关法律、条规颁布实施,以及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即将落地都为网络安全领域带来了很多的机遇与挑战,目前全球各个主要国家来看,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消费互联网到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都是基础的安全保障力量,只有有效的保障网络安全,才能为网络空间中运行的各种业务和数据的安全稳固提供支撑,保障业务平稳运行。绿盟科技也根据企业实际安全需求及政策规定,在网络安全技术探索与产品研发方面不断发力,推出更多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相关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政企用户保驾护航。

新华网:您认为哪些因素会成为未来驱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新技术如何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王晓鹏:我们认为会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推动驱动数字化转型:内因上企业逐步向高附加值的产业发展,需要从管理到技术上更加集约化,并应用最新的技术来加快企业发展的步伐;从外因来说,国家政策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至关重要,国家对于产业的引导会对产业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新技术应用上,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安全与业务融合技术等新型技术必然会对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徐一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