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动能:“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正式落户沈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9 13:37:01
来源:新华网

打造新动能:“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正式落户沈阳

字体:

10月18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召开。开幕式上,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四方签署“星火•链网”(沈阳)超级节点合作协议,标志着“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正式落户沈阳。

沈阳超级节点的落户是辽宁省培育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的重大举措,也是“星火·链网”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开启多区域布局、加速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开端。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义,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付旋,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苗治民,代表四方签署合作协议。各方将在辽宁推动“星火·链网”超级节点、骨干节点等落地建设,为辽宁周边区域产业构建工业互联网、区块链整体服务能力,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产业协作,发展依托“星火·链网”沈阳超级节点的数字经济生态。

“星火·链网”是国家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新型融合基础设施,其以工业互联网为主要场景,以标识这一重要数字资源为基础,以区块链技术为自主创新,是满足“十四五”规划纲要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的关键。

超级节点,未来之城。本次“星火·链网”超级节点落地沈阳,将助力沈阳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在沈阳市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融合基础服务设施,发挥域名、标识、区块链的协同效应,支撑工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价值互联网的高质量发展。以“星火·链网”超级节点为抓手,构建区块链整体服务能力,引导骨干节点建设,打造以沈阳市为核心的区域链网产业应用创新平台以及跨区域链网产业应用创新集群,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动辽宁地区乃至东北地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