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网盘企业正式签署《个人网盘服务业务用户体验保障自律公约》 承诺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7 15:51:32
来源:新华网

8家网盘企业正式签署《个人网盘服务业务用户体验保障自律公约》 承诺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宫碧莹) 为引导网盘企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用户感知,维护公平竞争、合理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个人网盘服务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通院组织国内主要网盘企业制定了《个人网盘服务业务用户体验保障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并于11月17日在京召开签署发布会,百度网盘、腾讯微云、天翼云盘、和彩云、阿里云、迅雷云盘、360安全云盘和网易网盘等首批8家网盘企业现场共同签署《公约》。

图为《公约》签署仪式现场。新华网 发

《公约》共4个章节22项条款,主要从提供无差别上传/下载速率服务、加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优化资费介绍、规范宣传行为、畅通咨询投诉渠道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在发布会上指出,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国内主要个人网盘企业共同签署《公约》,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不仅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打通网速瓶颈,巩固网络提速降费成果的具体行动,也是鼓励各市场主体突破现有相对单一的发展模式,加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和产业价值的有益尝试。

谢存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提高认识,切实保障用户权益。聚焦广大人民群众的所急所想所盼,统筹满足用户基本业务使用需求和企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使用信息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严格自律,抓实抓细贯彻落实。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完善投诉监督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工作进展,确保落实好、执行好、宣传好公约的各项条款要求。三是强化创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要转变发展方式,把技术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利用和弹性调度网络资源,降本增效,增加行业发展动能。

发布会上,8家网盘企业分别发布了落实《公约》的具体举措,承诺将严格遵守和履行《公约》的各项规定,特别是承诺2021年内将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为各类用户提供无差别的上传/下载速率服务,改善用户体验,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个人网盘服务业务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