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打造金牌服务模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联审联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9 15:15:07
来源:新华网

河北安国:打造金牌服务模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联审联办”

字体:

安国市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实行联审联办,在服务企业上做到用心、用情、用力。

在企业开办阶段,做金牌顾问。发挥“工改办”牵头抓总作用,在企业成立之初,即派专人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意愿和项目情况,根据项目特点,组织召开由相关部门参加的项目参谋座谈会,成立“金牌顾问团”,根据项目内容,向项目单位提供政策咨询和支持,明确各阶段专人负责,担当项目建设筹备方面的“金牌顾问”,提前介入推进,帮助企业科学合理的做好立项拿地前的筹备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推进计划,为项目建设科学理性、精准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在企业立项拿地阶段,做金牌业务指导员。在企业立项拿地开始,组织召开相关部门参加的项目建设联席会,协调相关部门选派业务骨干,组成专业、专职、高效的“金牌业务指导团”,在企业申办行政许可前提供政策要求、流程指导和办事材料辅导,细化项目规划设计条件,制定详细的建设规划设计要点,明确专人担当“金牌业务指导员”,指导企业精准编制准备相关审批、办事材料,跟踪解决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企业规范办事、依法建设、少走弯路、快速推进提供“金牌指导”。

在企业项目设计阶段,做金牌“店小二”。在项目规划设计阶段,“工改办”积极协调相关审批、办事部门,建立相关业务科室与企业委托的设计单位连通的绿色通道。相关单位业务骨干通过电话、微信视频或座谈会形式,积极与企业设计人员沟通指导,随时随地解难答疑,提供全过程设计跟踪服务,同时,替企业督促设计进度,无论是对项目单位还是项目单位委托的设计服务单位,都实行一对一“店小二”式随时服务,确保企业在政策上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依法设计、精准规划、快速出成果,争取“一次审查”通过。

在审批办事阶段,创造金牌速度。为确保联审联评高效高速,专家审查会上,各相关部门实行联评联审,现场出具书面意见。会后,设计单位提交修改成果,并出具按审查意见修改的承诺书或说明书,审批部门即可受理并批复使用,不再进行单独审查审核。

据悉,该市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整合一张申请表单、一份办事指南、一套申报材料,分类细化审批流程图,将审批事项按阶段并联办理,采用“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审批”“帮办代办领办”等方法,提升办事速度和效率,人防、消防审核、施工许可均实现1日办结。

安国行政审批局局长吕占利表示,安国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推陈出新,大胆探索,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便捷企业办事,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安国市经济发展而不懈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