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语音遥控器用AI连接亿万家庭,打造家庭全场景服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9 16:22:13
来源:新华网

科大讯飞:语音遥控器用AI连接亿万家庭,打造家庭全场景服务

字体:

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浪潮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数字生活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其中数字家庭市场规模尤其巨大。科大讯飞作为国内运营商体系内智慧家庭生态的助力者,深度赋能运营商智慧家庭业务及终端设备,积极打造数字家庭生态。

在家庭看电视场景下,用物理遥控器搜索节目体验很差,尤其对家里的老人、小孩而言,这是一直以来存在的一个痛点。科大讯飞智慧家庭推出具有电视大屏语音交互功能的语音遥控器改变机顶盒传统的人机交互方式,通过语音节目切换、影视搜索等功能,让电视所见即可说,所说即可得,极大方便了用户与电视的搜索交互,提升了用户体验。同时科大讯飞智慧家庭围绕着家庭全场景面向“一老一小”的用户群体提供居家康养、语言学习、生活娱乐、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等产品服务。

截至2021年10月,语音遥控器搭载的讯飞电视语音平台业务已在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广电四大运营商72个省级运营点广泛应用,服务超3.2亿家庭用户,给更多家庭带来了人工智能时代的便捷和智慧。

未来,科大讯飞智慧家庭希望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不断创造并完善更多的数字家庭新场景,实现用AI连接亿万家庭、打造全场景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共建数字生活的美好愿景。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