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全面数字化时代 服务重要作用凸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20 18:24:23
来源:新华网

施耐德电气:全面数字化时代 服务重要作用凸显

字体: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服务业务中国区负责人陈蔚蔚日前接受新华网《数字化转型先行者》栏目访谈时表示,在经济社会进入全面数字化的今天,数字化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而服务作为数字化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在物联网加持下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全面加速,当下企业所交付的已经不再是一次性的产品,而是以产品为平台为用户提供伴随终生的增值服务。企业自身所关注的也不仅仅是一次性的投资成本,而是涵盖了从设计、建造、运营到维护全过程的总拥有成本。专业的陪伴式服务对于企业运营的安全稳定与持续优化至关重要。所以,在全面数字化时代,可谓“一切皆服务”。而数字化和物联网深入发展,让服务业务能够贯穿产品生产和运营的全生命周期,实现设备设施的价值最大化和性能持续优化。

数字化转型绝非一蹴而就,借助服务,企业能够将软件和硬件打通,形成数字化价值闭环,帮助企业预判、面对可能的危机和不确定性,并实现更高的业务韧性、更高的效率、远程化运维和可持续发展。

结合当下低碳发展的大趋势,施耐德电气也在与各领域的企业合作,共同利用数字化工具提质增效、降碳减排。例如,在美的集团芜湖项目上,施耐德电气将提供碳中和咨询服务,凭借绿色能源管理与绿色智能制造的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智慧运维帮助该项目实现低碳、增效、降本、安全等多种收益。

作为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与赋能者,未来,施耐德电气将持续为企业提供从咨询到落地,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解决方案,来保障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营,与数字化转型的“同路人”一道开辟高效可持续的工业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