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药材学会种子种苗和植物保护专委会在安国市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04 17:28:07
来源:新华网

河北省中药材学会种子种苗和植物保护专委会在安国市成立

字体:

2021年12月30日,河北省中药材学会种子种苗专委会、植物保护专委会在安国市成立。河北省中药材学会党支部书记高慧敏、理事长谢晓亮、秘书长刘灵娣出席成立大会。两专委会及省内中药材种子种苗、植物保护行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

大会宣布了种子种苗专委会和植物保护专委会成立,并分别表决通过了两专委会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副会长单位名单,并现场颁发聘书和牌匾。

图为河北省中药材学会理事长谢晓亮为种子种苗专委会会长、秘书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据了解,河北省中药材学会是由全省从事中药材资源、科研、教学、基地生产、企业、销售、质量监管、健康产业等领域科研技术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等组成的专业性科研学术团体。该学会通过在省内搭建中药材资源、科研、教学、生产等领域学术交流和技术服务平台,并针对省内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问题组织学术交流、开展技术服务、推进成果转化,积极为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安国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高标准建设,在深入实施的“1+10+100”辐射带动战略中,规划建设了1万亩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10万亩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辐射带动了省内以及内蒙古、河南、辽宁等省区超过100万亩中药材种植。据悉,当前安国市正在建设我国北方最大的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开展珍惜濒危中药材品种种子种苗繁育和大宗药材良种繁育工作,打造形成国家级种源繁育基地。安国市与省内外多家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包括植保环节在内,在中药材生产投入品绿色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保障中药材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河北省中药材学会种子种苗专委会、植物保护专委会在安国市成立,将通过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以及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有力促进全省中药材种子种苗产业发展和中药材投入品绿色安全发展,为“千年药都”安国和河北全域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