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人民生活无小事,社情民意暖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2 17:48:44
来源:新华网

河北安国:人民生活无小事,社情民意暖人心

字体:

2021年,为了优化调整热源结构,建立以集中供热为主、分布、分散供热为辅的清洁供暖体系,安国市在全市区域内全面推进热源替代改造工作。经过此次改造,药市五街的居民终于拥有了一个温暖洁净的冬天。

网民反映药市五街取暖改造进展慢,安国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及住建局立即进行调查处理。经住建局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得知,药市五街是由于房屋结构问题无法顺利安装天然气管道。为解决百姓的取暖问题,2021年市政府为药市五街量身制定房屋结构的改造方案,实施以分户式电空气源热泵为取暖动力的改造工作,但施工时却又遇到了新难题。

为满足分户式电空气源热泵的用电需求,需在居民住宅附近增设变压器,但许多居民认为变压器存在一定危险性,不愿意将其设在自家附近。为解决这一难题,安国市成立专项督导工作小组,市级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讲解变压器安装的安全性、科学性、必要性,协调困难,最终完成药市五街400余户,涉及面积约8万平米的热源替代改造。

安国市全力做好全市供暖保障工作。组织26个施工队伍多线并进,完成全市87个住宅小区和居民片区的热源替代改造工程。自供暖季以来,安国市成立联合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保供热联合大督查活动,市级领导现场督办,解决问题80余件。同时,组织建设市级供热信息监管平台,实时监控全市供热情况,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