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提升促发展 聚焦药企育人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21 10:46:18
来源:新华网

技能提升促发展 聚焦药企育人才

字体:

自“三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以来,安国市围绕特色中医药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实施细则,支持安国市40余家中医药企业培养中医药产业基础人才2500余人,实现了职业技能提升与中医药产业基础人才培养的“双丰收”。

“这充分说明我市针对企业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效果是明显的。”安国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何建立表示。

2021年10月,国药乐仁堂河北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中药炮制技能培训,图为实操课现场。

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安国市人社局形成了“围绕中医药产业提升和企业需求,培养实用技能型一线人才,夯实中医药产业发展基础”的工作思路,标志着安国市吹响强势推进中医药产业基础人才培养工作的战斗号角。

据了解,2021年先后有21家企业对在职职工开展了中药炮制、中药检验、包装等技能提升培训,还通过开辟专门学习场所、提供专门学习设备、选派专门负责人员等多种方式,在提升产业基础人才培养实效上下足功夫。从工匠精神到安全意识,从通用素质到专业素质,参训学员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锤炼提升的同时,也奠定了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坚实基础。

2021年3月10日,安国市人社局、安国市园区管委会联合面向中药企业开展就业政策推介会。

“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年来,参训企业规模呈跨越式增长,中医药人才将在期间不断汇聚,安国市中药都建设将会持续向好。”安国市人社局局长宋文芳说。

为实现更多群体稳定就业,安国市人社局还对中央、省、市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形成《人社助力就业创业扶持发展政策清单》编印成册发放给企业。此外,2021年该局先后三次组织该市13家企业赴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引进人才,60余名高校毕业生与相关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惠企助企政策加之高端人才的持续引进,有效推动了安国市中医药产业人才结构发生根本性转变。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