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用数字技术的力量赋能普惠金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04 17:56:08
来源:新华网

神州信息:用数字技术的力量赋能普惠金融

字体:

神州信息常务副总裁赵文甫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化转型,同时关注“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推进普惠金融实现,是金融科技企业未来发展的价值所在。

赵文甫介绍,在场景金融云平台方面,神州信息发挥三十多年在金融、农业、税务等领域的行业信息科技建设实践沉淀,秉承用数字技术实现普惠金融的使命,以科技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发挥数字化的力量,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创新场景建设,为金融高效、充分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不竭动力。

赵文甫表示,神州信息有幸见证、参与了金融电子化到信息化到数字化的发展历程,用20年的时间持续迭代ModelB@nk银行架构。去年发布了ModelB@nk5.0版本,围绕着场景建设、旅程服务、能力输出、资源积累、组织管理这五层的业务发展诉求,给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方向指引。同时还以数据为核心,和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密切合作,用“科技+数据+场景”的金融服务新模式,研发推出银农直连、农保直连、整村授信、税务SaaS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一系列产品,尝试破解普惠金融难题,推进乡村振兴。除此之外,神州信息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领域进行探索,比如供应链金融、数字预付式消费服务平台打造,还有远程视频数字银行建设,用新技术来助推普惠金融的实现。

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神州信息将持续发挥“懂金融、懂科技、懂数据”的优势,携手更多行业生态伙伴,发挥各自的技术、资源和经验优势,用数字技术的力量推进普惠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的实现。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