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彦科技:拥抱数字经济时代 赋能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07 16:10:18
来源:新华网

博彦科技:拥抱数字经济时代 赋能金融高质量发展

字体:

博彦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金融事业群总经理张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数字经济深入发展,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步入了快车道。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数据智能正在驱动金融业蝶变,“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势不可挡。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要凭借数据来驱动业务高质量发展。金融业正在全面加强数据管理能力体系的建设,推动数据有序共享与综合应用,充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和价值,打造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金融科技咨询、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博彦科技广泛采用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为金融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金融业致胜数字经济时代。

针对金融数据管理问题,博彦科技研发推出金融大数据管理平台,助力金融客户打造全栈数据中心,快速落地包括数据仓库、数据湖、企业级数据平台等,建立灵活的企业级数据服务能力。此外,博彦科技大数据管控平台还具有数据标准规范化、数据关系脉络化、数据质量度量化、数据服务电子化等优势,能够帮助客户建立全面的、流程化的、自动化的数据治理能力,持续提升企业数据质量,构建良好数据生态。

同时,博彦科技以“数据+AI”为抓手,坚持数据智能化创新引领,全面建成一体化金融数据协同治理和安全风险预警体系,帮助金融机构最大化规避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目前,博彦科技可以向金融客户提供信用评估模块、金融舆情分析模块、金融反欺诈模块、非法集资监测模块和贷款风控模块等诸多数据智能应用。

未来,博彦科技将抓住数字经济时代机遇,紧贴场景化、数字化发展,通过研发、投资并购和生态合作等方式纵深发力,打造自己的金融科技生态巨舰,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