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国海:深化资源、政策、创新等要素 提振中小企业信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07 12:00:10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委员王国海:深化资源、政策、创新等要素 提振中小企业信心

字体: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王国海提交了《关于深化要素保障助力中小企业提振信心“再出发”》的提案。

王国海表示,中小企业是国家财富的重要创造者,是提供就业的主渠道,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造就大企业的蓄水池。在当前形势下,要深化资源、政策、创新等要素,提振中小企业信心。

王国海建议,要多渠道保障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电、用水、用气,推动有序用能,确保供需平衡,在限产、限电中分类施策,避免误伤中小企业。要从财税、减负、稳定原材料价格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要扶持各类企业研发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载体建设,推进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科技文献等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开放共享的运行服务管理模式和支持方式。要强化数字赋能,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加强对数字化改造的支持力度,缓解中小企业的成本压力。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