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7款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稳居竞争格局前列-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21 11:24:57
来源:新华网

安恒信息7款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稳居竞争格局前列

字体: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中国工控安全市场发展白皮书》,安恒信息7款产品的市场竞争格局均进入领先行列。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快速推进,我国的工业互联网迅速发展,与此同时,工业企业也面临更为复杂多变的威胁。白皮书从工控安全市场发展情况、中国工控安全市场发展状况、重点产品竞争格局、市场预测与趋势四方面切入,多角度剖析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发展特点,为相关企业在工控安全的发展部署提供有力参考。

其中,安恒信息的工业安全管理平台和工控安全服务的竞争格局,工业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和工控安全审计产品的竞争格局均居前列。同时工控漏扫、工控主机卫士、工控靶场及蜜罐三款产品的竞争格局也均进入领导者象限,发展势头强劲。

安恒信息工业安全管理平台简介

安恒信息工业安全管理平台是一款面向工业信息网络,对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及相应安全日志进行集中统一管理的产品,产品具备对安全策略的统一配置、运行状态的全面实时监测、日志集中管理与分析能力,帮助用户统一掌握工业网络安全状态,降低运维管理成本,提供事件响应效率。

安恒信息工控安全提供四方面服务

安全评估测试服务。对工业控制系统架构中的现场设备层、现场控制层、过程监控层、生产管理层中的用户、软硬件和数据,通过各种方法全面发现存在的安全漏洞,深度了解工业控制系统的整体安全性,并可根据评估结果如实出具风险评估的报告和整改方案。

安全防护服务。从防护对象、防护措施及防护管理三个视角出发,覆盖安全业务全生命周期,以安全事件为核心,实现对安全事件的“预警、检测、响应”动态防御体系。

安全运维服务。在特定的周期内,对工业互联网信息系统进行安全运维和安全检查服务,协助客户及时发现并有效控制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和威胁,持续提供有效性安全建议。

安全培训服务。提供工业互联网相关管理类和技术类培训、CISP系列认证培训(安恒为CISP-ICSSE运营中心)、CCRC系列认证培训、ECSP系列认证培训等服务。

安恒信息工业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简介

安恒信息工业安全态势感平台以大数据智能分析为基础,以工业资产为核心,以安全生产为目标,通过采集工业环境下的安全数据,利用工业安全大数据分析技术,将技术指标与安全生产指标相结合,实现工业资产集中管理、风险集中管控、安全趋势预判,为应急响应提供决策分析支撑,构建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网络安全运营管理体系。

平台凭借技术实力,在今年获得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及安全管理类产品评测证书”。

安恒信息工业安全监测审计平台简介

安恒信息工业安全监测审计平台是一款专门针对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审计和威胁监测的平台。平台可以在不引入任何风险的前提下对工控环境进行安全监测和审计;如实完整记录网络行为的同时,实时检测网络攻击、异常操作、非法设备接入、病毒、关键工控行为等安全威胁,并及时告警,提供处置建议。

平台提供了资产管理和网络实时可视化的能力,帮助客户实时掌握工控系统运行情况,降低客户安全运维成本。安恒工业安全监测审计平台已获得“工业互联网设备安全能力评测证书”。

未来,安恒信息将持续加大工业信息安全领域投入,围绕工业信息安全战略方向,发挥核心技术研发优势,为企业提供专业可靠、技术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与服务,为工业互联网安全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