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马波:5G等信息通信技术助力传统产业升级和再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29 16:30:19
来源:新华网

中国联通马波:5G等信息通信技术助力传统产业升级和再造

字体:

近几年,数字化转型、5G等话题持续引起热议。中国联通莱芜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波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5G应用于钢铁、港口、矿业、汽车、纺织、化工等多个领域,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态势。

马波表示,运用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对传统产业链的全要素升级转型和再造,将是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中国联通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已提前布局并取得相应的成果。去年,中国联通莱芜分公司研发的5G专网系统,助力山东能源集团实现无人化的智能开采;中国联通联合山东钢铁集团利用5G+MEC打造了智慧工厂,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助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