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华北28载 华润置地向内涵式、质量型发展升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02 17:32:26
来源:新华网

深耕华北28载 华润置地向内涵式、质量型发展升维

字体:

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定调,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将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当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逻辑和竞争格局发生变化,在此背景下,从刚刚发布的2021业绩报告来看,华润置地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全年实现营业额2121.1亿元,按年增长18.1%,股东应占净利润324亿元,按年增长8.7%,核心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上涨10.2%。稳健的业绩增长、持续提升的股东回报,展现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位于深圳后海中心区核心位置华润集团总部大厦 新华网发

长期主义 稳健发展 业绩有质量增长

在政府倡导房地产企业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大背景下,“开发+运营+服务”并举成为房地产行业未来的趋势之一。

2021年“十四五”开局,华润置地确定开发销售型物业、经营性不动产业务、轻资产管理业务三大主营业务与生态圈要素型业务有机联动、一体化发展的“3+1”业务模式。上述业务不仅为当前政策倡导的房地产新发展模式提供了可能的实现路径,也为华润置地在房地产存量时代推动业绩持续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依托华润集团多元化业务优势,华润置地不断探索拓展更多领域,坚定“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的定位,多元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实现业绩有质量稳健发展,更助力推动城市发展。2021年,华北大区在首都“减量、提质、增绿”原则高质量完成的西单文化广场综合改造工程就是其城市运营的典型范例。在改造中,华润置地开创了新型“政企协作”的运作模式——以社会资本方华润置地为实施主体和工作轴心,以与政府在充分沟通协同下清晰的责权分配、互相协调为主要纽带,以华润置地与其余相关企业的自主协商为辅助手段。以公共价值再造为核心,将地上部分升级打造为城市休闲空间还予公众;地下部分以前沿设计规划,实现空间高效利用与核心城市商圈的价值再造。蝶变后的西单更新场,实现了城市价值、休闲价值、人本价值等的价值再造,更为探索核心城市核心商圈存量改造的方向及可能性带来借鉴范本意义。

西单更新场 新华网发

华润置地还利用丰富多元的创新业态,进一步赋能城市发展。在推进保障租赁住房建设中,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打造“有巢公寓”品牌,为青年租住需求提供全新的生活模式;积极助力解决社会养老问题,配合政府部门构建社会养老保障体系,打造“悦年華”品牌,针对长者的不同生活照护需求制定个性化康养方案,实现养老到享老的生活品质升级。

北京“有巢公寓”国际公寓总部基地店 新华网发

北京悦年華·颐养中心瀛海店 新华网发

房住不炒 品质立企 延续高品质基因

华润置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以品质立企,相信时间的耕耘、美好看得见。早在2009年,华润置地针对行业发展趋势与市场需求痛点,在京发布了“高品质品牌战略”,由此掀开美好生活品质居住的新篇章。

华润置地从北京出发,深耕华北28载,在华北的足迹已遍布北京、天津、青岛、济南、太原、石家庄等20城。坚守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初心,秉持营建源远流长产品的匠心,坚信好服务看得见的用心,进一步丰盈品牌底蕴,向着内涵式、质量型发展升级。

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始终坚持“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品牌理念,以前沿的居住观和项目开发能力,为土地、区域与城市赋予全新美好价值。锚定产品力,发布“源远流长”产品力品牌焕新战略,构建“品质筑源、健康安远、智慧新流、服务共长”的产品理念,深研客户的生活痛点与居住需求,发布高端“润系”产品线,其首发作品“海淀幸福里”也成为京城品质标杆作品,更以129亿销售额荣登2021年销冠。

北京海淀幸福里 新华网发

北京海淀幸福里 新华网发

除“润系”外,华北大区传承“高品质”产品基因,在华北多个城市打造了“源远流长”城市作品——北京海淀幸福里、天津瑞府、青岛灵山湾悦府、济南置地广场、太原紫雲府。以客户满意和市场认可为最终检验标准,为各城的长期深耕发展,为所有项目整体品质与服务提升做好标杆。

2022年,华润置地华北大区聚焦产品力迭新,推出“润系”传承之作——幸福里润园及“时光系”首发作品——橡树湾。一季度也迎来了业绩的开门红。在今年2月北京首轮集中供地中,华润置地连落两子,连续拿下纪家庙、石景山地块。在“源远流长”的产品主张下,华润置地将进一步精研产品力,通过高品质呈现,打造新一代高端人居作品标杆。

北京幸福里润园 新华网发

北京橡树湾 新华网发

品质物业 悦+体系 致力于好服务看得见

物业服务成为目前置业者选择房企的重要考量维度。服务是延伸产品在空间维度和时间维度的美好体验,它不仅要建立在夯实的体系上,更要倾注无法估量的诚意和心意。

在物业服务上,华润万象生活以“科技+服务”的理念为业主和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通过综合运营服务,从贴心管家、增值服务,到智控设备和悦家App进行四大人性化需求订制,实现“软”“硬”件并用,上线“悦+智慧”生活服务平台,涵盖全流程解决方案的品质物业、资产托管、智慧物联,从线上到线下,以全业态、全客户、全产品与全服务一体化生态体系的独特业务模式,将服务延伸至生活全场景解决方案,用服务开启更强的品牌能效。

岁月流转、市场风云变幻,华润置地以央企的实力与责任,深刻落实多元业务发展模式,不断追求高质量、高品质、高效率的发展,以人为本,坚持长期主义,不断升级产品力,用高品质产品的坚守与初心,持续为城市带来全新改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断奋进。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