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航天梦想点亮强国梦想 新华网与火箭院共同启动重磅融视频节目《航天强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24 17:57:37
来源:新华网

让航天梦想点亮强国梦想 新华网与火箭院共同启动重磅融视频节目《航天强国》

字体:

4月24日,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新华网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简称“火箭院”)举行全面合作签约,并启动重磅融视频节目《航天强国》,讲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中罕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普及航天知识,传播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将进一步激发人们对航天事业的热爱,让航天梦想点亮强国梦想!

4月24日,新华网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在北京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启动重磅融视频节目《航天强国》。新华网 李想 摄

新华网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共同打造的重磅融视频节目《航天强国》是航天精神的可视化体现,以航天人的真人真事为原型,用以小见大的手法,拟采用11期航天宣传纪录片+1期航天盛典的形式来进行内容呈现。节目聚焦新时代追梦火箭人,以全新视角带动全民关注航天、了解航天、学习航天,旨在进一步宣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理想信念,以航天梦托举中国梦,激发汇聚逐梦筑梦的磅礴力量。

在航天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新华网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和具有强大实力的互联网文化企业,是重要的记录者和传播者。近年来,新华网坚持“传媒+科技”发展路径,着力探索前沿技术在传媒领域的应用,不断创新讲述航天强国故事方式。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高凤林分享航天故事 新华网 李想 摄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摇篮”,是航天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为伟大的航天精神提供了丰富的养分。火箭院成功实施了以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工程等为代表的国家重大工程的运载火箭发射任务,谱写了共和国灿烂辉煌的航天史诗。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及红娟分享航天故事 新华网 李想 摄

未来双方将围绕共同愿景,聚合双方资源,创新航天文化,催生航天经济,壮大航天事业,让航天点亮强国梦想。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