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让全社会畅享更加美好的数字生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7 08:44:01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让全社会畅享更加美好的数字生活

字体: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柯瑞文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这个主题既体现了数字经济时代的趋势和要求,也是中国电信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社会畅享更加美好数字生活的使命和责任!

中国电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发扬红色电信精神,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助力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集中力量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贴心、更优质的专属服务,全面推进各类触点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率先打造“爱心翼站”智能普惠服务渠道,推出适老化终端等,实现“动动嘴、少跑腿,动动手、一键通”,让老年人在享受数字生活的过程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让数字化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真正传递出科技的温度。在实现科技适老的同时,中国电信也在不断创新智慧养老服务,大力推进养老行业与其他行业融合的“互联网+物联网+助老养老”新型模式,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当前,数字技术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正持续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中国电信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我们充分发挥网的基础优势,把握云的发展方向,在业内率先提出了云网融合的发展思路,经过几年来的实践,已演进到云网融合3.0的新阶段,通过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资源布局,推动DC、网、算力、云、大数据/AI、安全、绿色等多要素聚合创新,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升级,积极向全社会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综合智能信息产品和服务,为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贡献重要力量。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多管齐下打造绿色云网,推动绿色运营;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自主可控力度,持续提升云网端到端安全能力。我们发挥大数据和AI优势,主动担当行程卡、健康码等智慧防疫系统的安全运营责任,助力科技抗疫;推出“好服务更随心”六大服务举措,着力解决广大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数字生活需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展望未来,中国电信不断发挥数字技术的创新引领作用,持续打造场景化的信息服务综合智能解决方案,积极构建良好健康可持续的共赢生态,全面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柯瑞文)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