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安心”指数测评PK,钟薛高等国产品牌获中消协点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5 08:30:38
来源:新华网

雪糕“安心”指数测评PK,钟薛高等国产品牌获中消协点赞

字体: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旗下《中国消费者》杂志社联合青海、杭州、宁波、苏州、青岛、沈阳等6地消协组织(委员会)对市场上销售的十五款雪糕产品开展了消费体验测评活动,过程中的专业测试工作委托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完成。

测评结果显示,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总糖等多项检测中,多款国产雪糕品牌相关含量指标优于国外品牌。

根据测评数据,钟薛高、索菲亚、喜茶等国产品牌表现优异。而2022年度中高端雪糕(冰淇淋)消费体验评分汇总表显示,由食品质量监管、消费者和媒体代表共16名体验人员从雪糕、冰淇淋的外观、口感气味、性价比、复购意愿等多个方面对15款产品综合打分,钟薛高的特牛乳(牛乳口味)雪糕体验结果排名第一。

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测评中,国产雪糕不仅通过了成分指标的考验,在志愿者真实消费体验、品尝环节,国产雪糕整体以精美外观、纯正口味、高性价比、高复购意愿超过外国品牌。说明国产雪糕品牌正在以高品质和好口味打动消费者,并逐步掌握市场行为主动权。

国产雪糕实现弯道超车,综合测评结果不输国外品牌

近年来,国产雪糕品牌从提升雪糕品质方向开始发力。近日,国内6地消协组织对产品配料表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总糖等多项指标进行全面检测。

以碳水化合物含量为例,碳水化合物含量最低的是标称为“钟薛高特牛乳(牛乳口味)雪糕”,碳水化合物实测值为18.8克/100克。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对雪糕进行检测

另外,抽检产品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是标称为“钟薛高少年玫荔牛乳雪糕(玫瑰荔枝口味)”的产品,蛋白质实测值为7.20克/100克;蛋白质含量最低的是标称为“雀巢8次方 海盐柠檬味雪糕”,蛋白质实测值为1.64克/100克。

消费者认可国产雪糕品质,干净配料表成安心购买指标

专业检测之外,消费者的对市场流行雪糕的感受也是本次活动的考察重点。

据悉,《中国消费者》杂志社委托宁波市消保委开展本次的消费者体验活动工作,邀请了食品质量监管、消费者和媒体代表共16人,对15款雪糕进行消费体验现场测评。

志愿者消费体验现场

测评结果显示,综合排名前三的是钟薛高的特牛乳(牛乳口味)雪糕、喜茶的奶茶波波和李大橘坚果焦糖玛奇朵口味冰淇淋。

其中,钟薛高的特牛乳(牛乳口味)雪糕和喜茶的奶茶波波在现场消费者中的复购人气最高。从消费者的普遍反映来看,价格虽然是影响购买决策的因素之一,但并不影响品质雪糕的受众面和接受度,真正让消费者望而却步的是定价偏高,但又货不符实的产品。

从报告中看出,雪糕是否真材实料和其品质优劣,可从品牌、外包装、类型及储存条件去判断,尤其是看外包装的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成分在配料表中越靠前代表该成分占原料比重越大,建议选择乳制品靠前的雪糕产品。越来越多消费者了解到这个之后,将干净配料表看作安心消费的指标。

在中消协雪糕测评之外,随着夏日的到来,不少媒体机构及网络达人也对时下热门雪糕进行多种测评,钟薛高等一众国产品牌“喜爱值”都排名前列。而凭借着优良的产品品质,国货雪糕在销售端同样反响热烈,甚至带动市场旺季“提前到来”。

据京东雪糕冰淇淋大数据显示,今年5月以来,零度企鹅、钟薛高、喜茶等国产雪糕品牌销量环比大增173%,远高于雪糕冰淇淋平均销量环比增长的138%。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