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种子计划”赋能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季云端盛大开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6:25: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种子计划”赋能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季云端盛大开启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廖国红)新华网“种子计划”赋能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季于6月16日云端盛大开幕,同日同时举办全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和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云上大会溯源中国百家生态伙伴云集,出实招助力乡村振兴又一批“百企千品”集中入驻,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生态矩阵进一步壮大;天南地北优秀案例分享,风土特产品鉴,犹赴一场视觉饕餮盛宴;“科技+传媒+产业”赋能,溯源中国搭台,6月16-18日,精彩不断上演,凝聚起乡村振兴澎湃伟力。新华网云直播平台,国家公共文化云,新华网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溯源中国抖音号等多个端口同步直播。

新华网“种子计划”赋能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季于6月16日云端开启

溯源中国百家生态伙伴共育乡村振兴“幸福的种子”

来自政府部门、权威机构、产供销企业的超百个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参加新华网“种子计划”赋能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暨溯源中国可信品牌云上大会。这上百家生态伙伴,有的是拥有强大公信力的政府机构,有的是拥有领先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有的是拥有众多用户的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有的是拥有强大渠道的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将共同帮助乡村振兴产品尤其是农产品进行可信认证、防伪溯源和品牌保护。

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会长袁文先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会长袁文先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数字经济体系,是促进乡村发展的必然选择和关键路径。新华网“种子计划”科技含量很高,用“最土气”的泥土芬芳渗透“最时尚”的元宇宙应用场景通过乡村振兴产品品牌打造、地标产品保护、乡村特色文化宣传产品销售等多方位谋划,把数字经济推向更高的阶段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惠德在开幕式上致辞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白雪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会嘉宾表示,期待通过新华网“种子计划”赋能,一个个乡村振兴品牌和产品,将成为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幸福的“种子”、共同富裕的“种子”,为我们带来美好生活!

溯源中国“百企千品”精彩亮相让生活更美好

当天,来自黑龙江、福建、河北、安徽、西藏、甘肃、广东、贵州、内蒙古、湖南、天津、青海、湖北、云南等省区市,包括60多个区域公用品牌、黑龙江16家鲜食玉米龙头企业在内的第二批“百企千品”集中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生态矩阵。

第二批“百企千品”集中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生态矩阵

这批入驻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矩阵的品牌产品全部是新华网联合地方政府共同遴选的各地特色优质品牌产品,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它们是甘肃省省级“甘味”公用品牌、黑龙江省首批16家龙头企业品牌、安徽省71家特色农业企业品牌、西藏自治区“地球第三极”区域公用品牌及旗下20家企业品牌、内蒙古自治区13家地方特色农业品牌、湖南省13家地方特色企业品牌、安徽省合肥市10家地方特色企业品牌、河北省6家地方特色企业品牌、贵州省铜仁市5家地方特色农业品牌、贵州省遵义市11家地方特色农业品牌,以及全国其他地方与行业品牌。

新华网“种子计划”将通过可信认证、可信传播、可信电商等体系化赋能方式帮助入选产品加大全球传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更好满足消费者购买优质产品的需求,并助力农民产业致富。

为好产品卖得好打通渠道汇聚力量

当天,新华网与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经销商委员会、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等溯源中国生态合作伙伴集中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网与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网与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网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经销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网与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未来,新华网与这些溯源中国生态合作伙伴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汇聚更多力量,不断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种子计划”落地,培育更多区域公用品牌、精品农业品牌和乡村振兴品牌,打通好产品的供需两端,打造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新高地

针对“好酒就怕巷子深”这一难点和痛点,新华网“种子计划”第二季组织溯源中国产业生态采购商伙伴、大型渠道与各地精品农业品牌进行产销对接,联合抖音、京东以及北京新发地、中国邮政等产业生态伙伴开展溯源中国优品促销行动,组织主播达人们将在多个平台为溯源中国优品直播带货。京东“溯源中国地标产品馆”也将开馆迎宾。

当天,嘉宾、专家、网友等对食在成都∙味在新津、松阳茶叶、兴安盟大米、高黎贡山、冠海水产、地球第三极、烈山区塔山石榴小镇等溯源中国名优特品进行了多方位交流与品鉴

最炫的元宇宙品牌街赋能最实的实体经济

活动期间,新华网还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行业领先机构发起成立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正式启动,“新华云街——溯源中国元宇宙品牌街”平台发布。

“新华云街——溯源中国元宇宙品牌街”平台发布

“元宇宙”作为互联网发展的下一程,正在改变我们和这个世界的交互方式,在创造数字经济新业态的同时,对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新华云街”打造了未来城市街区的网络平行空间入口,包括生活区、办公区、休闲区、商业区等功能分布,拥有地面、空中、云端立体多层交通系统。用户可以选购商品,交谈互动,或在云端观光,为传统街区和逛街赋予新的内涵。 在“新华云街”入驻的品牌和合作伙伴可以拥有专属线上立体场馆、数字导购员、店铺和展厅、以及用户数字徽章体系,并可获得线上发布、线上活动、 线上会员服务等多种功能支持。新华网“种子计划”第二季中,将为精品农业与乡村振兴品牌接入最潮流酷炫的元宇宙场景,助力打造可信品牌、提升市场营销。

新华网溯源中国优品直播季启动

当天,新华网溯源中国优直播季宣布启动,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戎马生活电商平台赋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宣布启动,中国邮政新媒体主播大赛及溯源中国优品直播季启动。

新华网“种子计划”赋能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季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其中在7月30日举行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化转型与乡村振兴”专题论坛上将会再掀高潮。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