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溯源中国·家乡的记忆”内容征集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8 18:52: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溯源中国·家乡的记忆”内容征集启动

字体:

6月16日新华网“种子计划”赋能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季暨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云上大会在线举办,“溯源中国·家乡的记忆”融媒体栏目作为“种子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华网线上平台同步启动内容征集。

为积极贯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用艺术形式展现乡村振兴的亮点成果,新华网“溯源中国·家乡的记忆”聚焦各具风情的村史乡音、村风乡情,通过典型示范、聚拢资源、对接需求、赋能驱动,展现各地区丰富的山水人文景观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变化、新成就,促进优秀乡村文化资源开发,传承和利用天然文化遗产,推动优秀农耕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力推进全国乡村振兴工作。

“溯源中国·家乡的记忆”分设“家乡好山水”、“家乡好故事”、“家乡好味道”三大板块,分类征集创意作品和优秀案例。即日起至2022年底,凡是能展现家乡宜居宜业、人民富足富裕、乡风文明淳朴的历程与成效,展现新时代家乡新风貌的作品,均可将作品发送至邮箱xhwsuzg@news.cn,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家乡的记忆-家乡好山水/家乡好故事/家乡好味道”+作品名称+类型。

活动重点收集的三大作品主题包括:一是“家乡好山水”板块,充分展现地区特色人文资源,同时可依托“乡村公共文化空间设计展示活动”,挖掘、传播不为外人熟知的美好,让它们在乡村文旅融合的进程中焕发光彩,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活力。二是“家乡好故事”板块,以讲述家乡发展故事、乡愁记忆、故乡奇闻趣事等多种形态呈现。三是“家乡好味道”,以家乡美食生态为“小切口”,展现背后丰富的历史信息、传承故事、自然韵味、独特意义等,鼓励融入文化创意,彰显有厚度的思考及丰富的味觉审美。

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原创文字、视频、图片以及其他符合新媒体平台传播样态,具体要求包括:原创文案类,每篇字数不超过150字,文稿类每篇字数为2000—3000字,文字配图不超过4张;原创视频类,以纪实类、剧情类、动画创意类视频作品呈现,视角不限,时长30秒-30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G;原创图片类,单张图片大小不小于3M,组图不超过12张,同时可配以不超过200字的文字阐述。

所有提交作品应围绕家乡的生活百态、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舌尖美食、美人美食等主题,多维度、多样态展现“家乡的记忆”。本次内容征集入选的优秀作品将收录于精品案例库进行展播,通过新华网国家级媒体平台进行重点宣推,助力活动成果在乡村振兴中的落地应用。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