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度报告:各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已进入平稳发展阶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30 13:40:34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度报告:各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已进入平稳发展阶段

字体:

  6月29日,《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以下简称“报告”)在全国出版发行。报告显示,随着我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政策法规的逐步落实,各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已进入平稳发展阶段。

图为《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度报告》新华网 发 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供图

  报告分为总体情况、高等院校、科研院所3个篇章。一是介绍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方式转化科技成果整体概况。二是重点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规定的技术转让、许可、作价投资活动的总体分析、财政资助项目、收入的分配情况。三是呈现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方式转化科技成果的情况。四是展示兼职及离岗创业和创设参股新公司、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工作案例等内容。

  报告显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持续活跃。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方式转化科技成果的合同项数略有增长、合同金额有所增长。2020年,3554家高校院所的合同项数为466882项,合同总金额为1,256.1亿元。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方式转化科技成果超过1亿元的高校院所数量为261家。

  报告是在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指导下,由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编写,已连续出版发布4年。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