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西湖论剑十大共识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3 09:21:34
来源:新华网

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西湖论剑十大共识发布

字体:

  7月2日,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杭州、北京两地同步召开,在上午的全体大会上,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机构领导等,共同发布“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西湖论剑十大共识”(下简称“十大共识”),呼吁网络安全生态各参与者一起为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贡献力量。

北京会场“十大共识”发布仪式

杭州会场“十大共识”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上,北京和杭州两地嘉宾共同启动参与发布。十大共识内容如下:

  1.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坚持正确网络安全观,努力构建数字时代网络安全新格局。

  2.统筹发展与安全,主动参与数字中国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3.坚持国家安全至上,以安全可信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保障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

  4.强化全生命周期数据安全保障,助力数据要素价值释放。

  5.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让数字世界充满信任。

  6.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7.强化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8.推进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提升网络安全整体能力水平。

  9.坚持协同发展,构筑良好网络安全生态,实现互惠共赢。

  10.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凝聚网络安全共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