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湖论剑|陈跃峰:县域网络安全治理是数字化改革中的关键任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3 11:22:36
来源:新华网

2022西湖论剑|陈跃峰:县域网络安全治理是数字化改革中的关键任务

字体:

  为探索数字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之道,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于7月2日至3日同步在北京、杭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嘉善县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陈跃峰采访现场

  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期间,新华网邀请嘉善县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陈跃峰,从县域网络空间安全治理方面分享看法。陈跃峰表示,县域网络安全治理是数字化改革中的关键任务。

  他认为,对嘉善来说,承担“双示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有基础、也有责任,在县域数字化治理以及网络安全领域先行先试、作出示范,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县域实践经验。

  陈跃峰重点介绍,嘉善在构建县级网络安全生态治理体系过程中,以“县域一体、区域协同、集约赋能、智控样板”为总目标,系统谋划了县域网络安全“166”体系,即形成1个“一体化网络安全综合指挥(运营)中心”、6套安全管理机制、6大安全智治场景。通过组建1个网络安全综合指挥中心,强化一体化指挥、综合性协调和全流程防控;通过构建6套安全管理机制,为嘉善建设县域网络安全生态治理体系提供支撑;通过打造6大安全智治场景,破解自身面临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难点痛点问题。

  他表示,未来,嘉善县将继续巩固现有数字化成效,不断总结经验认识,积极探索。除此之外,将围绕国家区块链试点及区域协同智能中心两大重点任务推进相关工作:一是加快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工作。基于区块链及隐私计算等其他技术,进一步推动三地出生医学证明、财政电子票据、医疗电子病历、执法过程文书等个人敏感类数据要素安全、无感共享至长三角地区。二是加快区域协同智能中心建设。嘉善将围绕高标准建成“区域协同智能中心”这一定位,持续深化平台应用支撑能力和算法模型库建设,实现统一组织体系、统一数据共享、统一发布平台、统一智能支撑和统一数据安全的“五统一”。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