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湖论剑|安恒信息刘志乐:融合多方面能力,打造商用密码整体解决方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5 16:27:24
来源:新华网

2022西湖论剑|安恒信息刘志乐:融合多方面能力,打造商用密码整体解决方案

字体:

  7月2日至3日,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同步在北京、杭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届大会以“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为主题,以网络安全未来趋势展望为方向,旨在通过对政策的解读、科技的探索、经验的分享、观点的碰撞,凝聚各方力量,探索通往“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之道,共话新时代网络安全新议题,携手推进数字世界高质量构建和发展。

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刘志乐在大会上发言

  大会期间,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刘志乐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采访。

  新华网:密码测评的重要性有哪些?

  刘志乐: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工作,不仅对规范密码应用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维护网络和信息系统密码安全,切实保障网络安全,有效应对各类网络安全风险,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密码体系是网络安全环境的基础,密码评测是建立健全密码安全体系最重要的考量,密码应用与密码评测工作同为网络安全环境建设的重要部分,意义重大。相关从业者和应用者在建设密码体系的同时,更要重视密码评测工作,切实保障密码体系能被合规建设和正确应用,构建完善的网络安全环境。

  新华网:安恒信息可以为广大客户提供哪些数据安全方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刘志乐:从安恒信息进入数据安全建设行业以来,至今已走过15年发展历程,对数据安全的重视一直根植于安恒的基因,孕育了新一代的安恒数盾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中,安恒将持续地把对数据安全的理解,融入到相关的场景、核心技术以及解决方案中,在每一个阶段都持续突破,以及成果展示。安恒数盾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包含身份安全、数据保护、数据流通和安全咨询四部分内容,可以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加全方位产品综合性一体化的服务与支撑。

  同时,安恒数盾中最为核心的数据安全管控平台,其中敏感数据全链路测绘服务,是通过流量自动分析生成敏感数据/文件的链路流转图谱。这样一来,就很方便洞察资产中敏感数据的流转链路详细情况,发生数据泄露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溯源和定责。利用平台统一管控数据安全能力,并进行风险感知及安全运营。并且将数据安全技术能力框架CAPE和数据安全咨询与服务结合,真正能够在可信、可用、可管、可溯源的体系中保障数据全场景、全链路、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以及实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可用不可取,为更多的政企数据进行赋能,激活数据潜能,释放数据价值。

  除此以外,安恒信息也在不断积极推动隐私计算等前沿技术应用,在数据交换、数据质押、数据利用等领域拓展创新应用,推出的数据安全岛创新产品已应用于数据质押、交换等领域。

  新华网:安恒信息商用密码整体解决方案有哪些特色和优势?

  刘志乐:安恒信息推出的商用密码整体解决方案,是一项包含咨询、专用密码产品应用、轻量化应用改造等内容的综合性专业服务,不仅仅是商用密码方案,它还结合了安恒信息等级保护服务能力、数据安全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覆盖商密合规、数据安全保护等全方位咨询和支撑能力,为保障单位和个人网络、数据全面可管可控,提供完备的防护体系。

  同时,安恒也依托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全面、专业的密码整体解决方案,其中云密码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为用户及各类智慧业务应用提供统一密码管理、密码监管、身份认证等密码基础支撑服务,使得云上系统满足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的合规要求。

 新华网:未来安恒信息针对整体解决方案将会有哪些方面的升级?

  刘志乐:未来,安恒将不断探索信创领域、隐私计算、数据安全与密码技术的融合应用,力争为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保护提供更易部署、更具综合性、专业性的融合解决方案,通过多种前沿技术的融合创新,争取推出更具竞争力、更符合客户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