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首席安全官、高级副总裁袁明坤:MSS是未来安全服务的终极形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12 15:23:11
来源:新华网

安恒信息首席安全官、高级副总裁袁明坤:MSS是未来安全服务的终极形态

字体:

  Q1:如何理解MSS概念?

  A:这种MSS云端的这种托管运营模式,打破了这种传统的地域上的限制,以及人员物理上的位置的限制,它更高效的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提供最专业的服务给到用户。就相当于它是一个最简单的打包的最高效的服务的给到用户的呃一种安全服务包的状态,让用户最省心可以拿到最高效的最安全的一个服务的内容。

  Q2:MSS作为企业安全管理的新兴服务模式,面对怎样的市场格局?

  A:在整个行业里面来看,服务化是整个安全市场在推进,因为这个IDC也好,Gartner也好,它是在全球视角都有,在全世界范围以内,安全行业的服务占比是越来越高了,这个是在全世界都能看到的,在国内其实这个趋势也开始明显。

  运营这件事情其实我认为是未来安全服务的终极的一个形态。但是它一定会分成几类不同的托管运营的这种状态,有一类是轻量级的,我一个重点的飘在互联网上的这些重要的资产有人帮我管了,还有一些我是很复杂的一个大的网络,我需要本地有人,我需要本地有平台我,我希望本地有标准的可能要适用于整个大集团的一套安全的工作任务流程,这些东西是需要在线下建立起来一套安全运营中心,但是运营中心和云端的这些安全运营的专家如何建立高效的联系,这是一种可能是在线下运营中心和语言云上托管运营的过程当中,要有一个中间的平衡的这么一种状态的运营服务的形态,托管运营服务的形态出现。

  越来越多的数据变革,它的所有的以前线下的东西都要变成数字化,都要去联网,有新的越来越多的形态,而且最重要的数据也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Q3:MSS的价值在哪?

  A:然后又有大量的云端的这种存储的环境,再结合上确实国家级的这种网络作战的一些职业的团队,对于数据获取的这种欲望,包括他们的变现能力都加剧了在这个领域里边你需要有更加细致密度的托管运营的能力,辐射到每一个可能你的客户客户自己的供应链的这套生态体系里面去,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