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赉特旗: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15 15:52:10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扎赉特旗: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自2018年以来,兴安盟扎赉特旗以稻田做“画布”,以秧苗做“颜料”,在稻田里种出“祖国我是你的骄傲”、“兴安盟大米扎赉特味稻”、“鸣春报喜”、“好粒宝米宝宝”、“孔雀开屏”等现代农业铺就的立体画作,将新时代农民的自信酣畅表达。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立体稻田画,不仅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观赏打卡,并且成为了当地“农旅”融合的特色名片,成为宣传推介扎赉特大米的有效载体。

兴安盟扎赉特旗以稻田航拍图

  特别是今年的稻田画中,醒目的“新华网”图标和“溯源中国”几个大字配合印有五大振兴的和谐号列车寓意着乡村全面振兴。此次新华网·溯源中国开发利用优秀乡村文化资源,推动优秀农耕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扎赉特旗稻田画的层次、丰富了内涵,在展现扎赉特地区丰富的山水人文景观的同时,拓宽了扎赉特大米的传播渠道,助力推进扎赉特旗乡村振兴工作。微风中招手的兴安盟大米吉祥物“米宝宝”和手捧稻谷的农民伯伯都寓意着2022年扎赉特将喜获丰收。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