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七大专题赛道同步推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15 17:24:07
来源:新华网

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七大专题赛道同步推出

字体:

  7月12日,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极致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大赛共设置七大专题:

  一是辅政赛道,聚焦IPv6/IPv6+在政务、智慧城市、水利、应急、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二是兴业赛道,面向行业数字化转型,聚焦IPv6/IPv6+在企业生产、管理等不同应用场景的创新应用,包括但不限于油气、电力、矿山、交通、工业制造、农业和港口等领域。

  三是惠民赛道,面向人民群众在民生领域的关切,聚焦IPv6/IPv6+在金融、智能家居、医疗健康、交通出行和文化娱乐等领域创新应用。

  四是科教赛道,面向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聚焦IPv6新型互联网体系结构、IPv6真实源地址验证体系结构关键技术、网络安全、协议过渡、网络融合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创新;面向教育数字化转型,聚焦IPv6在智慧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

  五是安全赛题,面向端到端安全需求,聚焦IPv6/IPv6+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产品、安全解决方案及管理机制创新。

  六是信息基础设施赛题,聚焦IPv6/IPv6+在公众互联网、4G/5G、宽带接入网、园区网络、工业互联网等网络基础设施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数据中心、CDN等应用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运维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七是APP&终端赛题,聚焦IPv6/IPv6+在移动互联网应用以及手机、家庭网关,机顶盒、企业网关、物联网终端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据了解,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可以通过大赛官网申报,大赛将由业界顶尖专家组成评审组,经过地方赛,遴选出优秀项目参加11月在上海举办的总决赛。

  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将集中各行业智慧,调动全社会力量,发掘出更多、更新、更有创意的IPv6技术创新相关产业和应用项目,促进IPv6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激发产业创新,带动更深层次的IPv6协同发展,全面支撑我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