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在京推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积极助力首都城乡融合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1 13:25:43
来源:新华网

工商银行在京推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积极助力首都城乡融合发展

字体:

  7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以“兴农惠民你我同行”为主题,在北京市平谷区王辛庄镇西杏园村举办北京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揭牌仪式,现场发布“鲜果贷”创新产品,并与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和平谷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协同,工商银行不断完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构建GBC深度联动、多维一体的助农服务格局,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及北京市分行、平谷区委区政府、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新华网、京东科技等单位代表出席。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郑国雨副行长表示,近年来,工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基于“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实施城乡联动发展战略,依托工行城市金融优势,推进服务下沉乡村,以工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通过多点发力,工行不断建立健全服务乡村振兴6大基础支撑体系,全面打造“工银‘兴农通’”服务品牌,有效推进金融服务下沉乡村。积极探索多方合作共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构建以服务点为前沿触点、以县域网点为中枢连接、以集约运营中心为后台支撑的乡村金融服务渠道布局体系,搭建全场景覆盖、多生态融合服务触达体系。截至目前,工行农村服务点已经覆盖全国345个地级行政区划、1300个县,重点触达服务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64个,脱贫地区386个。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郑国雨致辞

  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代表平谷区委致辞,对工行金融支持平谷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金融业在服务好“三农”的同时,持续探索支持和引导“三农”发展,助力实现平谷“农业高科技、物流大流量和休闲新时尚”的发展愿景。

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致辞

  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会长袁文先,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常委、副主任邵炬明,新华网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等出席并致辞。

嘉宾致辞(从左往右依次为邵炬明、袁文先、申江婴)

  据悉,平谷王辛庄“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是工行在北京地区打造的示范点。该服务点积极融入平谷区打造“高、大、尚”发展愿景,整合工行、供销社、新华网、京东等多方资源优势,以“线上+线下”“基础+综合”“金融+公益”组合式运营,具备金融服务、科技兴农、扶助农产品销售、农资农具销售、生活用工业品下乡等五大功能,重点打造数字乡村、科教兴农、电商物流三大场景,为优化乡村治理、推动产业兴旺、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和农民生活提供有力支持。工行将持续加大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力度,并以此为前沿阵地,更好地服务于首都农业农村发展。

平谷王辛庄“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内景

  当天活动现场,工商银行与平谷区政府、新华网、供销社等合作方的嘉宾共同为“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新华网溯源中国产业生态矩阵创新协同合作基地揭牌。

平谷王辛庄“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揭牌仪式

新华网溯源中国产业生态矩阵创新协同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同时,工商银行还发布了普惠金融新产品——“鲜果贷”。“鲜果贷”聚焦平谷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面向平谷地区涉农果蔬企业,具有线上申请、方便快捷、最高额度300万元、享受普惠优惠利率等优势,将为农户及商家提供更便利、更优惠的涉农产业资金支持。近年,工行坚持以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先后推出工银“兴农通”APP、“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运用工银e生活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出农保e贷专属涉农信贷产品,积极满足涉农企业融资需求,支持北京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鲜果贷产品发布

  活动现场,工行北京市分行分别与平谷区政府、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工行将发挥政企联动优势,结合区域经济和产业特点,在农业高科技、物流“大流量”、休闲新时尚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建设美丽平谷。将与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携手开展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持续加大对特色种养殖、高效设施农业、现代种业、农产品流通、农业科技、农业新业态、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助力新时代首都城乡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

  中国工商银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整体布局,通过延伸触达体系、下沉渠道服务、加大产品供给、深化合作共建,积极畅通农村金融服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