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1 10:13:03
来源:新华网

2022年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召开

字体:

  7月19日,以“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暨泰山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运营启动发布会在泰山召开,图文画册《天下泰山》新书发布会同步举行。会上,“国家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揭牌成立,“泰山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正式启动。

7月19日,2022年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召开。图为大会现场。新华网 发

  大会由中国出版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协助,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旅局、泰安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协办。

  秉持全球化、务实化、合作共享原则,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自2017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大会深入洞察出版领域热点议题,立足世界格局变化,应对出版领域全球性挑战需要,国内外出版行业领军人物围绕出版业发展新模式、出版与海外合作、国际传媒形态、国际出版市场、国际版权合作务实等内容做出主题分享。

7月19日,2022年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召开。图为大会现场。新华网 发

  据介绍,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作为以新闻出版产业为特色的小镇,其规模和作用在国内外新闻出版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小镇在做强做大“编辑、出版、印刷、发行、仓储、物流”为核心的新闻出版全产业链的同时,打造以“版权交易、智慧服务、供应链金融、行业大数据”为核心的数据产业链,培养以“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培训、研学实践”为核心的出版人才产业链。

  小镇将加快打造“新闻出版产业大数据平台”和“小镇智慧运营服务平台”,服务行业、赋能企业,合力形成“新闻出版产业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以供应链为轴线,提供生产、发行、交易多场景的服务产品。

7月19日,2022年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召开。图为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新华网 发

  与此同时,小镇将加快建设泰山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泰山国际出版会展中心、国际新闻出版大厦、政务服务中心、产业大数据中心、出版文化主题公园及相关配套服务,充分发展会展经济,搭建新闻出版行业交流新平台,扩大小镇行业影响力。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