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田庆松:工商银行“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为乡村发展添“智”提“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7 14:13:15
来源:新华网

工商银行田庆松:工商银行“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为乡村发展添“智”提“质”

字体: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以“兴农惠民 你我同行”为主题,在北京市平谷区王辛庄镇西杏园村举办北京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揭牌仪式,现场发布“鲜果贷”创新产品,并与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和平谷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协同,工商银行不断完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构建GBC深度联动、多维一体的助农服务格局,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活动现场,中国工商银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田庆松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采访,介绍了工行“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的应用成效与未来规划。

  新华网:请简要介绍一下工行“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

  田庆松:工商银行“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以“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为核心,以“普惠金融服务”与“智慧乡村治理”为两翼,融合了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实现“省、市、县、乡、村、组”六级穿透式监管模式,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村委会、村集体、村民等客群,提供涵盖党务、政务、村务、财务、金融服务的“五位一体式”服务平台。

  新华网:平台建设取得了哪些成绩,在哪些方面提供了助力?

  田庆松: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已与900余家区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达成信息化合作,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290个地市,并荣获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中国信息通信院等权威机构的奖项认可,将金融服务与农村数字化服务深度融合,有效助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进盘活农村资源资源、优化升级智慧乡村治理,并为农村客群量身打造惠农便民服务,实现农村增效、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中国工商银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田庆松

  新华网: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工商银行下一步有哪些计划?

  田庆松:下一步,工商银行将持续发挥好“融资+融智+融商”的服务能力,依托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工银“兴农通”APP等线上线下数字化产品,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广袤农村地区最需要的地方,“普”及千家,“惠”达万户,为乡村发展添“智”提“质”。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