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贺铨:数字安全基础性作用日益突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30 11:47:48
来源:新华网

邬贺铨:数字安全基础性作用日益突出

字体:

  7月30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安全峰会暨ISC 2022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式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ISC名誉主席邬贺铨致辞时表示,数字经济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将开启人类数字文明新时代,数字安全的基础性作用日益突出。

  中国工程院院士、ISC名誉主席邬贺铨致辞

  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了《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为数字安全的发展指明方向。在政策引导下,安全产业进入快速成长期,有效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呈现井喷之势。

  与此同时,数字安全也面临新的挑战,一个新的安全时代即将到来。邬贺铨认为,数字安全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是涉及业务、管理、流程、团队等各方面的系统工程。数字安全需要国际合作,但基础是需要建立我国自主可控的数字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完整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廖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