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创新引领成果在京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30 17:26:25
来源:新华网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创新引领成果在京发布

字体:

  7月30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发布数字经济“创新引领成果”和“产业创新成果”。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以“启航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新格局”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自主创新,首次举办数字经济新品成果征集评选和发布活动,重点推出首创产品和首发服务等企业新品。

  自6月开始征集以来,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青岛等国内15个省市、数百家企业参与申报。从芯片、数据库、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隐私计算等基础通用领域,到自动驾驶、数字医疗、数字金融、智慧社区、元宇宙等各类场景服务,汇聚了20多个数字经济细分赛道的新产品和新场景。

  活动执委会经过公开征集、产品分类、专家评议、复核验证等程序,经来自国家部委、高等院校、投资机构、新技术新产品测评机构等专家评议打分,按照“赛道分类、同类选优、一企一项”的原则,整合新产品和新场景,最终推出关键科技攻关突破、开创产业市场增量、引领数字经济未来的标杆成果60项。

  龙芯中科“龙芯3C5000服务器处理器”、奥星贝斯“单机分布式&HTAP一体化架构引擎”、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数据流通定价与资产化算法平台”、广联达科技“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碳能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能源双碳管理云平台”等15项入选“创新引领成果”。

  “阿里云DataWorks全链路数据治理”、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智慧社区综合治理服务场景”、中科星图“空天大数据开放式集成应用平台”、推想医疗“InferRead CT Stroke 脑卒中智能辅助诊断产品”等45项入选“产业创新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新品发布”活动重点聚焦首创产品和首发服务等企业新品。据介绍,60项创新成果中有41项为本次大会首发首推,如,金篆信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v7.0版本,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马良XCUBE-BIM数智设计软件”,神州信息“八爪鱼”多源异构数据整合共享平台,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SuperMap GIS 11i(2022)等。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以此次集中展示发布数字经济领域创新成果为起点,完善构建助力数字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合作的机制,不断深化服务,为企业助力,为产业赋能,以首发首创促进数字生态共享共建。

【纠错】 【责任编辑:廖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