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大会前瞻 以创新赋能GIS行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1 18:01:02
来源:新华网

2022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大会前瞻 以创新赋能GIS行业发展

字体:

  2022年8月31日-9月2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及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智瑞公司”)联合举办的“2022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在国家和地方及各部委的“十四五”规划中,大量国家战略、规划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中,为地理信息技术提供了巨大的应用市场,并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22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大会”的举行契合了当前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的新时代要求,大会以“地理之道 创新驱动 智赢未来”为主题进行探讨,激发地理信息技术潜藏价值。

  精英汇聚 洞察未来

  “2022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大会”邀请了全国IT技术、信息化、GIS、遥感等领域的领导、院士、业界学者、企业领袖、教育及科研工作者,以及各行业的专业人士参与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地理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方向。

  

  打破边界 突破常规

  “2022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满足无法现场参会的观众需求。本次会议打破固有的“线下”转移“线上”模式,不再以“专题论坛”为中心组织活动,而是以更适合线上参与的“主题报告”为中心组织,以满足观众获取会议需求为出发点,围绕“内容、观众、场景”三个维度,以丰富的报告内容提升会议质量和关注度。

  

  本次大会专题报告涵盖GIS前沿理论探讨、GIS技术创新、行业应用、与GIS密切相关的IT技术和产品介绍等方方面面,覆盖GIS技术的各个方向和超过30个不同行业的应用,为众多GIS从业者、技术人员和用户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

  为期三天的大会将围绕地理信息技术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自主创新与应用升级、地理信息技术赋能数字化发展等进行探讨,探索地理信息技术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