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帅:构建全域公用品牌体系,提质升级农产品形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2 19:07:48
来源:新华网

丁帅:构建全域公用品牌体系,提质升级农产品形象

字体:

  7月30日,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化转型与乡村振兴论坛暨新华网“种子计划”第三季活动在京举行。作为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当天来自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中国轻工业展览中心、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电信集团、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重要嘉宾、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以主旨发言和圆桌对话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参会。深入探讨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技术与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乡村治理、品牌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作用,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化转型与乡村振兴论坛暨新华网“种子计划”第三季活动现场

  江西赣鄱正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帅,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乡村振兴》的话题,分享了推动江西省农产品全域公用品牌发展模式的工作经验。具体讲话内容如下。

江西赣鄱正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 丁帅

  下面我就谈一下我对全域公用品品牌建设的一点个人看法,也请在座的领导专家给予斧正。

  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强农的意见的实施,农业品牌发展是打造农业数字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由农业大国迈向农业强国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

  全域公用品牌的建设,开创了我国农业推进农产品品牌发展先河,奠定了农业品牌建设高质量供给体系基石,汇聚向现代农业强国迈进强大动力。

  特别是全域公用品牌评价体系的建立,将吸引和带动一大批优质农产品企业依托优越资源,创优势品牌,走独具地方特色的“全域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 发展之路。构建了全域公用品牌体系框架,全面提质升级优质农产品新形象。

  全域公用品牌应定位为“高端农业品牌、优质放心品质、独具特色品相和先进技术集成的优质农产品新名片”,区域公用品牌标准体系、管理体系、发展体系、运营体系的建立为我国农产品品牌价值提供了有力的农产品品质保障,也是品牌发展推进的过程中的重要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