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智行自动驾驶操作系统面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2 15:00:43
来源:新华网

斑马智行自动驾驶操作系统面世

字体:

  8月1日,第九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2022)在北京亦庄开幕。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在专题发言中披露斑马全力打造的自动驾驶操作系统:AliOS Drive,将有效实现分层解耦、跨域共用和开放合作,是符合智能网联汽车中国方案要求的自动驾驶操作系统。

  张春晖表示,汽车产业变革进入以“智能化”为竞争焦点的下半场,操作系统是核心技术之一。在此创新机遇下,斑马智行研发AliOS Drive,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独特的技术与生态价值,为中国方案自动驾驶操作系统贡献“斑马力量”。

  据了解,AliOS Drive在架构设计方面符合智能网联汽车中国方案要求,在技术上拥有双核驱动、分层解耦、跨域共用等核心优势。它兼具安全与性能优势,其基础系统的安全域为AliOS RTOS, 是安全实时微内核,达到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要求;性能域为AliOS Safety Linux,基于Linux进行实时安全增强,可支撑自动驾驶高性能计算需求。

  打造符合中国方案要求的自动驾驶,生态协同至关重要。斑马提出“AI+OS+芯片”的开放式生态协同新范式,推动OS与芯片联合定义,形成技术底座,共同支持自动驾驶算法创新。

  张春晖总结表示,继PC、智能手机两次浪潮之后,我们迎来了第三波浪潮,即智能汽车浪潮,斑马将推动操作系统与时俱进、同时呼吁加速中国方案自动驾驶操作系统上芯、上车,与合作伙伴共建智能汽车生态。斑马可为汽车行业客户打造按中国方案路线演进且核心技术受控的操作系统,并提供高效的工具链和SOA架构能力,与客户、伙伴共创差异化产品与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