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级副总裁邓泰华:全面助力河北数字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6 15:03:17
来源:新华财经

华为高级副总裁邓泰华:全面助力河北数字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字体:

  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26日在河北廊坊开幕。华为高级副总裁邓泰华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公司与河北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2年是双方战略合作再升级的一年,华为将与产业伙伴一起,全面助力河北的数字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邓泰华介绍,继去年华为与河北省科技厅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已正式落户廊坊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线运行,华为将联合产业各界,基于“一中心、四平台、三扩展”的理念,高质量完成计算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为全面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提供重要驱动力。

  首先,发挥“一中心、四平台”的联动效应。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成后,一方面将打造公共算力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应用孵化平台和人才发展平台等四个平台。另一方面,也将成为中国算力网-智算网络的关键节点,立足京津冀、面向全国,为人工智能科研与产业创新提供强劲动能。

  其次,是扩展数据、算法、应用三大能力。在数据方面,华为将联合第三方伙伴,形成产业集群数据流通等标准,沉淀场景数据集,形成京津冀特色数据资产,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实践经验。当前已在轨道交通、遥感等领域启动探索。在算法方面,吸引业界领先的预训练模型在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进行孵化与部署,向更多产业和行业进行推广。当前已与北京交通大学正在基于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研发轨道交通行业首个智能运维大模型。在应用方面,将联合合作伙伴,赋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智能遥感等应用场景,带动京津冀各行业智能化升级。通过应用创新,进一步形成产业汇聚,吸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的企业与科研机构、尖端人才在廊坊创新创业,汇聚一批产业伙伴,成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