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滴灌制造业发展,厦门国际银行助企纾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9 17:44:03
来源:新华网

金融“活水”滴灌制造业发展,厦门国际银行助企纾困

字体:

  制造业创新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持。厦门国际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从顶层设计出发,深入推进《厦门国际银行进一步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中的“倾斜政策资源配置、明确重点支持领域、明确专项产品支持、创新金融服务体系、拓宽营销服务模式、明确专项考核政策”等六大方面工作,通过明确目标、强化考核、落实营销指引、下放审批权限等举措充分调动分行投放制造业到款的积极性,确保金融支持制造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投向制造业贷款余额283.08亿元,较2021年末增长32.57亿元,增幅达13%;投向制造业贷款占各项贷款比例较2021年末提升0.69%个百分点,在制造业投放总量和信贷结构优化方面保持稳步提升。

  金融产品是连接银行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厦门国际银行持续强化产品创新,不断丰富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产品,以满足制造业企业差异化的融资需求,提升融资效率。据了解,该行已推出“国行信e融”“国行政采e贷”“国行产e融”“国行链e融”“国行贸e融”“国行快e融”等数字化创新场景类融资产品,并在服务制造业企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以“国行信e融”为例,该产品依托全国信易贷平台,以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的公开交易数据为基础,结合公检法、征信等数据,通过建立中小企业信用评价和风险管理模型,充分应用了移动互联、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CFCA签章等科技手段,实现客户授信自动准入、自动核额、在线提款。截至2022年7月末,厦门国际银行通过该产品投向制造业贷款1.6亿元,成功服务约130家制造业企业,精准滴灌推动制造业企业向好发展。

  厦门国际银行表示,将继续坚持普惠金融发展理念,精准施策向制造业输入更多金融“活水”,助力广大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为制造强国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