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农田望“丰”景 保电助金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7 17:26:40
来源:新华网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农田望“丰”景 保电助金秋

字体:

  眼下,正值秋收,在保定市满城区,长势成熟的玉米正在收割机的作业下进行有序收割。

  “大姐,你们在收割玉米的时候注意周围的电杆,作业时候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遇到任何电力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在成熟的玉米地里,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耐心的为田间劳作的农户讲解秋收防触电注意事项。

  金秋到,玉米熟,为了保障玉米收割及冬小麦播种农耕作业期间电力供应稳定正常,连日来,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持续开展秋收供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该公司结合以往秋收保电经验,提前制定保电计划,供电营业厅窗口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对秋收期间需要办理报装增容业务的客户实行特事特办,简化临时用电办理程序,缩短业务流程,全力保证秋收秋种期间供电稳定不误农时。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通秋收办电线上渠道,通过用电微信服务群,大力宣传“网上国网”APP,鼓励用户通过APP线上办电,将高效便捷的线上服务送达客户手中。同时,该公司调控中心结合秋收期间用电特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细化应急处理方案,提前做好危险点预控措施,强化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全力护航秋粮颗粒归仓。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处理农排设备缺陷50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17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农业生产供电设备排查巡视力度,全力保证辖区用户农忙期间用电安全可靠。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